学工在线

第十二届生科名人堂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6:55

1220日,第十二届生科名人堂在教三101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14级刘俐、周梦林,15级杨炜钐、李瑾、张雨为生科院学生分享他们的生活学习故事与经验。

14级刘俐讲述了自己报名夏令营、申请大创实验项目的过程,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保持好奇心,走出宿舍才能发现很多机会”。15级杨炜钐从选择、计划、效率三个词讲起,建议同学们勇于尝试,利用好大学提供的资源,以提高综合能力。她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和选择,还推荐了一些帮助学习的网站与app。最后杨炜钐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不安当下,不惧未来,以此与学生们共勉。15级李瑾讲述了专业学习的经历。曾对化学毫无兴趣的她,通过课堂的理解,课后的笔记整理,却在期末复习中异常轻松,更拿下优异成绩。个人生活上,李瑾告诉同学们一定要乐观,笑容也会感染他人。15级张雨提到了目标,她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课堂上多听,才会有系统的认知。平时多参加学科竞赛,如全国英语大赛等。就四六级来讲,张雨告诉同学,不要认为六级一定会比四级拿的分数少,平时多学习英语,即使四级不高,也能在六级考试中脱颖而出。14级周梦林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好处。他讲到,进入实验室,才能使书本上的知识得到实际应用。而原本难懂的理论知识,也会更易懂。最后更告诫同学不要宅在宿舍,不要让手机荒废了自己宝贵的时间。

活动后,几位受邀同学还留下联系方式帮助大家解疑答惑。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生活的经验,有了学习的榜样,对以后的生活学习也有了更为积极的正面影响。(编辑:张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