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17年由生科院志愿者协会作年度总结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7:03

1220日晚六点四十分,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在生科院一楼A106室举行了2017年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按照往日例会的顺序,由秘书部到服务部依次发言并进行部分总结。在本学期,秘书部共发布新闻稿8篇,推文15篇以及活动总结6篇;策划部共做活动策划8篇,其中长期活动策划6篇,在本学期举办地长期活动“义务送报”和“爱心存包”都进展地十分顺利;组织部制作了志协的无课表以及通联表,对接学生会例会15次,招募志愿者12次,开展愈合花园活动9次,部门培训与总结4次;外联部则汇报了外联资金的支出以及拉外联的成果,同时表示长期活动“爱心雨伞”改革成功,至今无一遗失,今后将继续完善;服务队共进行了11次阳光志愿行动,并对志愿行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宣传部设计了秋季会服,并负责了雷锋一条街的相关宣传以及爱心雨伞的海报;活动部共进行启航计划11次。

在工作反思中,秘书部则就其外宣力度较弱提出解决措施,表示今后将提高宣传能力、加大外宣力度;组织部表示本学期干事对志协的活动负责不太积极,下学期会努力改善;外联部表示,下学期将会多鼓励干事走出校园拉外联;服务队表示,会努力将活动阳光志愿行动做得更加系统化;宣传部表示下学期将正式开展部员培训,并给干事分配宣传任务;活动部表示本学期的官Q官微推送不及时,下学期将会努力改善。

部门总结以及反思结束后,主席团对这一学期的志协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各部门的优点与不足,还为各部门提出了今后发展的建议。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和院团委书记余欢对志协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发言,他们以初次会议所提出的“两个化”以及“五个目标”为引,期望在来年的工作中,志协可加大外宣力度,加强创新性,并表示志协中的每一个人都可携手并肩,不忘初心,共同将志协打造成一个更好的组织。(编辑:刘琴 摄影:朱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