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湖大生科院学子化身文艺青年 为爱发声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22:53

熄了灯的报告厅内闪烁着变幻的彩色灯光,舞台上的男生和女生掌心相对,深情对唱……这不是演唱会,而是一群来自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理科学生进行的生音比赛现场,来自2017级生物科学A班的毛艾佳和2016级生物科学B班的黄函正在舞台上共同演唱“至少还有你”。

 

1124晚七点,由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七届“Sing For Sky”生音比赛决赛于商学大楼3号报告厅开幕。经前期层层选拔,8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经过三轮比拼,最终,选手艾舒阿克获得一等奖,鲁震雨获得二等奖,马隽星获得三等奖,沈洲、毛艾佳、邹鑫玥、黄函、李灿获得优秀奖,李灿获得微信最佳人气奖。  

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老歌新唱;第二轮:分组比赛;第三轮:单人独唱。其中还穿插着抽奖环节,游戏互动环节以及微信上墙活动,观众在抽奖环节中全场安静,生怕自己看错了自己的名字;全场微信上墙过程中一度被观众的霸屏刷屏。图片,留言刷满屏幕。一首《告白气球》的暖场过后,比赛正式开始。三组选手分别进行老歌新唱,即用不同风格演唱同一首歌曲,《后来》、《至少还有你》唱出了不同的音乐风格,这可让观众过足了瘾,掌声欢呼声不断。随后,观众积极踊跃参与互动,一起进行“听歌识曲”游戏,院学生会副主席邱波还用磁性的嗓音演唱了歌曲《无条件》。在第三轮角逐中,来自新疆的选手2017级生物科学B班的艾舒阿克凭借她独特的高音和魅力以一首《try》最终征服了所有评委和观众,赢得了比赛冠军。

 

在晚会结束时,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令狐小传和主持人陈佶一起演唱了《演员》。令狐小传是第六届生音比赛冠军,也是第六季琴园好声音“音你而在”比赛的冠军得主。面对今年生音比赛获奖者,她表示:“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爱音乐,在音乐里找到自己,不去炫耀、不去讨巧。排名与外人的评价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更需要的是不忘初心,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有一份热忱,做出有个人风格的音乐作品。我也与大家一起努力。”  

 2017级生物信息班的马隽星说,能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去努力是幸福的,虽然过程中有点艰难,不过当灯光照向自己的时候,一切都是值得的,为梦努力的过程才是最美的。承办方学生会主席吴媛也表示:“生音比赛虽然是理科生举办的比赛,但是音乐不分国界和专业,它是每一个人对音乐梦想的坚持,理科生也可以有音乐情怀。”(摄影:明雪 赵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