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科院组织师生重阳节看望退休老教师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9日 09:49

  1026日,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文华、副院长崔贞华带队,同老协支部书记何金林、学院老协负责人刘幼琪和刘凤想等教师代表,与2015级三名学生代表拜访了退休的老教师们。


家住琴园小区的老校长赵敬钊的家中摆放着一排排笔筒,他爱好收藏笔筒,每周都会去古玩市场淘一淘喜欢的笔筒。但他说他最热爱还是生物研究,从年轻时踏上研究蜘蛛这条路开始,就一步步向前追求。六十年代的饥荒无法消磨他的信念,文革也浇灭不了他的热情,可唯一让他伤心的便是经济的不足使他的研究推迟了十年。说到这里他拍了拍学生王续的肩膀叮嘱道:“你们这一代是最幸运的,国家给了科研巨大的鼓励与支持,你们只管把科研搞好,未来的蓝天是属于你们的。”

当车驶入肖崇明老师住的小区时,路口有一位身材娇小,满头银丝的老奶奶正坐在轮椅上看报纸。这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教师用慈祥的笑容来迎接队伍,接着便和崔院长聊起了院里的发展。她鼓励崔院长将院建设的更加美好,鼓励年轻人积极加入党组织,并在享受党给予的优越生活条件的同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日后才能为党和国家出力。


今天是钱远槐老师的生日,在接受生日祝福后,老寿星颤颤巍巍地走向阳台,拉开了玻璃窗,招呼着书记吴文华和学生们去看看他种的兰花。“大半辈子研究植物,这一退休最舍不下的是便是它们了。每天出门,一看见喜欢的植物就往家里搬,阳台放不下,就往厨房,卧室的窗台放,如今家里被摆的满满当当,就往儿子家放。”钱老师小心地抱起一盆沐浴着阳光的兰花,感叹道。

随后,大家一一拜访了92岁高龄,却每天坚持锻炼的杨华老师;卧病在床,却每天坚持听国家大事的钟乃老师;满面笑容,岁月夺不走魅力的胡莉娟老师;爱唱红歌,时代面前不落伍,喜欢使用新科技的毕光扬老师;同舟共济,携手在生物界走过漫漫岁月的夫妻许云贵老师和李祖吉老师。在经过一番愉快的交流之后,此次的重阳节送温暖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编辑:徐锦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