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科院16药学团日活动简讯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7:53

就在几天前,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正式拉开了序幕。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不仅仅对国家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为了能更好地领略十九大的精神风采,在十月二十二日下午,生命科学院药学系的同学们响应了党的号召,于生科院二报,共同观看了十九大的伟大开幕式。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交响乐,屏幕上的代表们伴随着节拍共同拍手,团结一心。经过共唱国歌,到场人数清点和对革命先烈们的默哀几个重要的环节后,随着李克强总理开场致辞的宣布,我们迎来了十九大开幕式中最重要的一环——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汇报。这是一场精彩,精辟而引人入胜的深刻汇报。会议开场报告途中,环视全班,同学们都专心致志地关注着屏幕上习大大的汇报,关注着主席的每一句发言,甚至还能看到大部分同学拿出了纸笔,跟随着主席的讲话,细心认真地做着笔记。这真是一场深刻而具有深刻意义的汇报,不仅全面分析了国情,照顾了人民,更是为祖国未来的道路铺就了光辉的一层:“中国梦正在一步步地实现,中国也变得越来越强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我们也能以梦为马,不懈前行。”班级的团支书,王诗语,不禁这样感叹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这次十九大的崇高主题,习主席的报告也句句深入人心。这次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当代大学生,16药学全体同学更是纷纷表示了自己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丽愿景,一时间内二报氛围极为积极融洽。

中国正处于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中国梦的实现也正在被一步一步地落实着。这次十九大开幕式的观看让同学们有了一个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为了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断向前。正如班级组织委员所说:“经历万水千山回望来时路,我们只有永远不忘初心,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才能走好新的长征路。”(编辑:吴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