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科院志协组织新生观校史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9:38

918日傍晚,在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的带领下,生科院的2017级的全体新生走进记录湖北大学历史和文化的地方——校史博物馆。


晚六点半,2017级生工班的新生首先在图书馆楼下集合,跟随志愿者和校史讲解员进入湖北大学校史博物馆。在校史讲解员的介绍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宏伟的湖北大学全景三维模型,它展现了武昌主校区、阳逻校区和汉口校区三个校区的布局和详细内容,不仅宏伟而且精巧细致,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难得一见的艺术品。随后,志愿者们陪新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湖北大学从20世纪初到现在近百年的巨变,包括湖北大学培养出来的杰出人才,做出的伟大成绩,获得的荣誉让同学们不禁赞叹。随后一台铺满灰尘的机器组引起了大家的驻足,讲解员说明道这是由我校的计算机学院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自主研发出来的计算机,而且前几年还能播放音乐《东方红》。当讲解员提到湖北大学的特色运动项目五人制足球赛参加过全国比赛并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绩时,人群爆发出了惊呼。

通过这次的活动,生科的新生不仅开阔了视野,更对我校八十年的光辉历程及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摄影 陈云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