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健康俱乐部为新生送清凉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9:35

又到了每年一度的新生入学阶段了,伴随着炎炎烈日,新生要展开为期半月的军训活动。915日中午,湖北大学生科院社团联合会和湖北大学健康俱乐部一行来到了二号体育场,为刚结束上午军训的大一新生送上了纯净水。


活动现场,辛苦送水的学长学姐吸引了不少新生驻足围观,而在领水的同时,健康俱乐部的学长学姐们还向学弟学妹们发放了宣传单,分军训前、军训中、军训后三个阶段科普了避暑、防晒的一些方法和技巧。“用凉水冲手腕,可以每隔3小时用自来水冲手腕一次,每次冲一分钟,因为手腕是动脉血液流经的地方,用水冲可有效降低血液温度”、“涂抹风油精防中暑,高温天气出门前可在人中、太阳穴、印堂处涂点风油精,可有效预防中暑”不少新生都惊讶于这样也能防中暑,并对给自己送水的学长学姐们表示了感谢。

  此次活动服务于新生,希望能让新生在炎热的军训期间也能感到到丝丝凉爽,并在繁重的军训生活中也能注意身体健康,并宣传军训防暑防晒小妙招供新生借鉴。(摄影:刘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