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命科学学院16药学专业班级团结晚会简讯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12:36

班级的凝聚力或者团结性对于一个班级而言,是格外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班级的灵魂精神所在。在九月十日晚上七点,在这具有意义的教师节的夜晚。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药学班专业的大家相约在生科院二楼,在班主任许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难忘的班级团结晚会。


在生科院二楼拐角处的室内小广场,大家放下了书包。手机的照明灯被纷纷点亮后集中放置在一旁的乒乓球台上,柔光阵阵,竟更是多了几分大家庭的温馨。顾名思义,这是一次为增强班级凝聚力与团结心而举行的特殊活动。男生和女生分别站成两个圆圈,为接下来的环节做好了准备。“握手礼”,“等风来”,“两元钱”,“连成圈”,“组队SHOW”,“做介绍”,六个不同的环节,六份不同的经历。在“握手礼”中男生们主动走上前与女生握手,同时诚恳地介绍自己 ;在“两元钱”中大家紧张地等待节拍停下然后迅速分配组合。在“组队SHOW”中一起讨论群队口号摆出独一无二的POSE。“这边,这边!对!解开了!!”当终于解开同学圆圈时,合作着的大家曾忍不住这样欢呼起来。

也不仅仅是考验着同学们团结精神的小游戏,就连惩罚都在磨砺着大家的凝聚意识。如果在游戏环节中团结意识不强,只顾及到自己的话,就会连累其他人一起受罚。而惩罚内容无论是唱歌还是心理分析,都需要受罚的同学们达成共识,共同面对。这都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药学班大家的团结心理,既有趣,又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

团结晚会,不仅仅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更是为16药学班级凝聚力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晚会一片融洽的氛围中,许老师更是说过:“班集体的团结性很重要,如果有人提出了这一点,那我们就去强化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