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命科学学院团干在团校暨团干培训班发表演讲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8日 11:36

1116号,湖北大学校团委在思睿厅开展了第十九期团校暨学生团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学习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参与人员有校内各团委老师、各院团副以及全院的团支书。

生命科学学院吴博文发表了以《学习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探讨新形势下的学生党员政治生活》为议题的演讲。

此次演讲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让大家了解到此次的会议精神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章为根本,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在全党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使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演讲结合我院学生党员活动,与大家一起探讨新新形式下学生党员的政治生活,提出了相关存在的问题,譬如我们学生党员身份意识淡薄,组织生活理想信念缺失的现状,学生党员政治生活多集中在理论学习因而缺乏党员责任主体意识,更缺乏理论运用于实际等。

针对这些现状,为鼓励学生党员多做实事,鼓励并监督学生党员参与具有实际意义的实践活动,通过创新带动党员的积极性。我院开展了弘扬党的精神与中华传统等一系列有特色的组织活动,例如与薛老师去辛亥革命纪念馆等,联系党委书记、院长等与新生畅谈专业前景;重阳节陪伴院老年协会户外参观等。本次演讲得到了各团支书的广泛认可。

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更明确体会到学生党员政治生活存在的问题具体方向,知道如何去改进这些存在的问题,让更多同学明确了学生党员责任意识,提高各团支书的思想认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