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科院主席团竞职演讲大会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11:42

6月12日下午两点半,生科院主席团竞演讲大会二报举行此次竞职演讲是生科院五大组织主席团成员选拔的复试环节。

“大家好,我是16级生物技术产业班的高紫菱,我今天要竞选生科院社团联副主席一职……”这是作为大一学生的高紫菱在进行的竞职演讲,她是此次竞职演讲中为数不多的16级学生。

据悉,这届院主席团成员换届首次面向全院学生展开。无独有偶,16级生物工程A班的覃立也在这次竞职演讲中竞选社团联主席团成员。另外,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王集豪也参加了社团联主席团竞选。在这次竞职演讲中,分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志愿者协会、青年传媒中心五大组织的主席在现场就竞职者的演讲内容做出提问并对他(她)们提出建议和表达自己的期望。

在会上,社联主席潘念对竞职者邱波提问:“生科院有哪八个社团?”并希望他能多了解社联的工作和结构,学生会主席杨蓉也提出了要竞职者了解学生会的基本组织架构的建议。志协竞职者演讲后的提问环节中,志协主席提出“项目要发展,让志愿活动的文化产品走出去,义卖资金可以用来反哺志愿活动”的建议。青传的主席竞选者毛异之提出让青传“走出去”、让公众平台“多样化”的想法,而竞职者黄尚提出了 “四个部门一起进行干事招新”、“活动现场穿工作服带工作牌”的构想。青传主席刘翰璋在提问环节提出要学习其他高校定期召开的“青媒讲坛”,在发生一些重大事件之前对写稿人员进行专门的写稿培训。

此次生科院五大组织主席团成员竞选旨在加强学院学生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在最后一位竞职者覃立的演讲结束后,此次主席团成员复试便落下了帷幕,入选的主席团候选人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见习考察,竞职结果会于9月由学院组织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