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17暑期社会实验培训第二讲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22:44

5月22日13:00于数统学院8楼会议厅开展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第二讲。生科院和数统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指导老师讲解和上期优秀团队传授经验两个部分。培训伊始,指导老师以“一个优秀的社会实践应具备的要素和如何做好一个社会实践”为主题,从“选题”、“团队”、“宣传”和“注意事项”四个板块给大家讲解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应具备的要素,“在选题上结合热点,团队分工明确,宣传抓拍亮点,强调专业性,同时注意安全和资源的合理安排等,是做好一个社会实践的要求”,老师细心地给在场的学生们解说,同学们也抓紧这次难得的机会做好笔记。王斌学长作为上期优秀团队代表也给大家从“选题”、“团队组建”、“安排”、“实践过程”和“撰写报告”五个方面传授他的宝贵经验。学长强调,“调查实践时要敢去询问别人,不要害羞,要走心,不要胡编乱造数据”。

整个培训共持续一个小时,参加培训的同学都说受益颇多,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信心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