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人船接力大赛——友谊的小船不会翻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4日 23:16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供给同学们展现自我的平台,5月10到5月11日,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的一院一品活动“人船接力”于一期体育场成功举行。生科院以27分的优势荣获第一,计信学院因4分之差位居第二,化院第三名。

“人船接力”的活动在13级曾经举办过,如今,计信学院对此游戏做了诸多改良,最后才有了现在的“人船接力”。“人船接力”顾名思义,是人模仿船的形状,两个人相对坐在对方的脚上,双手抓着对方的胳膊,两人必须依靠双腿的伸曲来移动,所以两人之间的默契尤为重要。“人船接力”分为男生赛、女生赛、男女混合赛。第一天进行男生赛、女生赛,第二天进行男生女生混合比赛。

虽说夏日的炎热已经侵入校园,但同学们身上看不出任何急躁,或许是对比赛的热情淹没了对夏日的畏惧。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一齐出发,奔向终点,这组选手们眼看落下了一大段路程,“我们只是没有找到技巧,我觉得节奏很重要,起落收放之间我们两人的默契越来越好了,不过最后还是没能拿第一,唉,太可惜了。”,这对组合中的男生李桐说道。

此次活动的举行充分展现了各院同学们对体育的热情,不仅锻炼和展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活动负责人谭明航说道:“人数上面可以有所改进,可以减少参赛人数,因为参赛人数的限制,有几个院都弃权了。这个游戏也可以加新的形式,比如两人手臂夹个气球,掉了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