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科院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23:07

5月10号下午,湖北大学生命科学院举行外出实习动员大会,对在全体参加实习项目的大一学子中开展实习指导进行动员部署。张海谋教授、吴明煜老师等多位老师到会发言。

会上,张海谋教授首先上台讲述此次动员大会举行意义,即向参加实习的学生们细致讲解此次外出实习的主要目的、实习具体任务和实习注意事项,同时借此机会,张海谋教授简要讲解了生命科学的发展前瞻和这次实习对了解生命科学的积极意义,嘱咐学生“高高兴兴的去、平平安安的回”。随

后,吴明煜老师主要向在座同学讲明了在实习期间的考勤和管理、实习材料的准备及实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据悉,生科院此次参与实习的学生们将被分为两拨,分别前往庐山和阴山进行为期十天和五天的实习,在这期间,学生们不仅要亲身体验制作植物动物标本,还可能体会到野外实习的轻松和愉悦。

这次实习将会由刘杰老师、吴明煜老师等资深教师带队,学生们除了被提醒实习期间个人需准备的物资外,还要格外重视人身安全。这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坚定了学生完成实习任务的决心,更让学生们了解生命科学探索发现过程所具有的独特魅力,一位受采访的到会学子表示:“这次动员大会提前让我们接触并了解到现实生活中的生命科学,我们也十分期待实习中的亲身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