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张桂敏教授学业指导—深造与就业前景的展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14:52

    328日下午四时,生科院学术指导交流会如期在生科院值班室举行。本次学业指导老师是张桂敏教授。这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帮助学生解答关于专业学习的疑问。

    活动开始后,一位大二同学邓斌阳对于如何出国留学提出疑问,张桂敏教授做出详细的回答:“首先,专业课和英语必修扎实,如果是公派出国,雅思和托福成绩必须优秀,最好发表几篇有代表性的学业论文,然后向国家基金委申请资金,最后联系国外的导师。”对于大一同学胡显晨对硕士和本科的就业前景的疑惑,张桂敏教授说:“硕士毕业对于本科生的优势在于,硕士生知道如何自己设计实验,整理资料,得出结论,这样的人才更受企业的需要,说到底还是要把基础打扎实,自主学习,这才是最重要的。”

  活动最后,张桂敏教授教导在座同学,走出寝室,走进实验室,亲身体会学习的乐趣,一定要好好利用大学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