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小鱼看世界——精彩继续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13:55

          424日,由武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武汉市武昌区委员会、武昌区青少年教育办公室主办,湖北大学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小鱼看世界活动继15日后再次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校园文化。主要是让孩子们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其中包括社团文化、专业文化等。

在参观校园约一小时后,大学生志愿者领同学们参与工美协会手工折纸康乃馨的制作。“先两次对折,再展开……”这是教学负责人任玲玲在教小朋友折康乃馨,任玲玲是工美协会副会长,此次教学是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工艺美术的魅力,感受到大学生社团的魅力。在此期间有小朋友表示,想要回去给妈妈也折一朵康乃馨。

随后,药学专业老师彭志红为大家讲解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药学常识科普小讲座并和孩子们进行了科普知识有奖竞答。

最后,志愿者带领学生们与大学生社团进行互动座谈交流。进一步感受到大学社团文化。

据负责人表示,该项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深度参观了多元化、综合性高校校园,感受我校独特的校园文化及丰富的教学资源,还让他们发挥动手能力,参与手工制作、普及药学常识及互动,提高常识及沟通能力。与戏曲社团互动交流更可以让他们感受到湖北地方戏曲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