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网络消费我做主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22:38

3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扩大对3.15的宣传,使更多人了解到3.15,我院开展了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承办的以网络消费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三月初始,生活权益部便开始筹备本次活动,经过部门成员和院团委老师的商讨,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起来。

利用选线上宣传的优势,活动前期推出了“3.15网络消费调查问卷。此次问卷通过微信推出了三天,院官Q和微博也对其进行了大力宣传,最后效果良好,吸引了近200人填写问卷。问卷内容上,除常规选择题,还新增了网购吐槽版块,邀请大家分享自己奇葩的网购经历,既增添了问卷的趣味性,又更好的帮助大家看到网购的利弊。此外,问卷末尾的抽奖环节也获得大量好评。

活动当天推出了“3.15咱消费者有力量的推文。推文紧密围绕网络消费的主题,介绍了3.15的基本常识,还将调查问卷的分析结果展示出来,点出了当代大学生网络消费的核心问题,并依此给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帮助,起到对症下药的作用。

此次3.15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都表示,这次3.15活动较往年更加新颖,更有针对性,迎合了网络消费的时代特征,大大帮助了在网络消费中处于弱势群体的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