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物化学知识竞赛15生技夺冠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12:31

12月29日 15级生物技术班在2016年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课程学习竞赛中,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悉,15生技班竞赛前一天才结课,对这次比赛其任课老师表示了担忧。但对这次生化学习竞赛,15生技班高度重视。由15生技班班主任提议,于海洋和孟祥福二位同学主办并组织了一次15生技班内部的生化竞赛。其目的有两点:一是带动班上同学们学习生化的积极性并为期末考试复习做准备。二是选拔出最强的三人代表15生技班进行比赛。最后,在客观题上表现突出的肖玉蓓、在主观题上表现优秀的佘梦林和综合表现出色的汪梦俊从众人中脱颖而出。在正式竞赛中他们仅错了一道单选题,这为拿下冠军奠定了基础。美中不足的是在观众题中的主观题环节,由于复习不充足等原因,观众抢答得分稍微落后于其他班。

探究其获得冠军的原因,有三点不可忽略。第一点是三位参赛选手为此次竞赛所付出的辛苦努力。第二点就是由孟祥福、于海洋两位同学精心组织的赛前赛,既选出了最强代表也让他们熟悉了

竞赛流程,同时也提供给大家一次复习的机会。第三点就是其班主任喻雪婧老师提议班上初赛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可以说。15生技班的第一名是他们全班同学的齐心协力和相关同学的精心准备。

此次获奖展现了15生技班较强的班级凝聚力、较高的班级组织能力和良好的学风。也显现了15生技班创建优秀班集体的决心和能力。最后恭喜15生技班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