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为庆双“蛋”湖大生科院16级生科A班开展特色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22:53

1225日晚六点,为了庆祝圣诞和元旦两个节日的到来,湖北大学生科院16级生科A班的同学们把平常的班会变成了一场联欢晚会。

六七个人围在一圈板凳外面,连续转圈,裁判喊停,“轰”的一声,各人立即就坐。“好,他们俩坐在一个板凳上了”、“哇噢!她被挤出去了的。”吃瓜群众连连“举报”。这是他们的第一个节目。在此之前,这个新班集体还没有过一次比较正式的集体聚会,甚至成员间有一些人相互都还不认识。

“折他们,折他们。我们可以互相抱着!”抢答成功的某组同学欢呼着,这个抢答折报纸的环节最激动人心,抢答成功的一组可以指定另一组把他们脚下的报纸对折,而他们只能站在报纸上。“诶,你们没有地方站了,就一个人背另一个人吧!”说着,被惩罚的那组一个人就跳到了另一个的背上,他们就这样“相依为命”了。

 这次晚会还有一个特别节目,是班级之前排练的生物话剧。为了一年一度的优秀组织(非生物学意义)评选,光反应暗反应互撕,甚至为争头衔大打辩论赛。光暗双方均认为自己更加重要。暗方认

为他们两者是伯乐与千里马的关系,而光方认为他们是草与牛的关系,并说:“用我、牛、吃、草造句,难道大家的第一反应不是‘我知道牛吃草’?”这时,暗方四辩抬起了杠,用我、牛、吃、草四字造了个新句“我用牛顿定律精确地算出我今天吃剩的苹果从我家别墅二楼掉到几万平米花园的草地上只需要2.1435679秒”顿时,哄堂大笑,连一个正在吃东西的同学都停住了,“笑了再吃”。

本次活动负责人胡雨表示,一开始想出这个活动是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可以聚在一起只玩乐不谈学业的契机。一方面就是想增进大家的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比如我们看见了班里一些比较安静的同学其实也有逗趣的一面” ,另一方面就是锻炼了班委组织配合的能力。“很多人感慨大学友情不如高中初中,其实只要大家愿意敞开心扉融入集体,也是能结交到有趣的朋友,收获友情的。”胡雨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