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分享经验,共同进步—记14药学学业交流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00:00

  10月7日晚,14药学在教二113举行“学业交流会暨国庆见闻座谈会”。本次活动意在通过优秀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进一步提升班级的学习氛围,在学业上推动自育进程。

  在本次活动前,几位选出的优秀学业代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首先上台的是韦嘉恩同学,她着重强调了“计划”对学习效率的影响。她说道:“我们要充分意识到时间的合理安排对于效率的重要性,要学会劳逸结合,才能让学习的步伐过的轻松惬意。”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一种“列表法”。通过对事情的有序排列,同时对每件事的重要性、紧迫性、难度等进行评分,从而做出最合理的安排。她的细腻讲解让现场的同学受益匪浅。此后,王刚同学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他在大二学年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把自我的学习秘籍归功于“努力”和“踏实”。他表示,学习是一个艰苦的历程,如果没有持之以恒的付出,是很难有收获的,信心与坚定,是我们在大学这个较为宽松的环境里取得进步的关键。随后,程银祥等同学也纷纷发表了自我的“学习秘籍”。

  此后,几位同学也讲述了自己在国庆的经历与感受。肖宇劼同学在国庆期间进行了一趟旅行,她说道:“出去旅行的时候要提前查看好线路,最好结伴而行。而国庆的人流量很大,需要多多注意人生安全。”

  据悉,通过本次学业交流会,每一位同学都得到了一些优秀的学习经验,同时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而在“自育”的路上,14药学会继续秉承着相互学习的精神,不断完善和改进自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