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杨洁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00:00

    “参加这个比赛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能进入决赛还真是个意外。”生科院2010级杨洁当得知自己以102.5的高分进入全国大学生英语决赛时,以这样一句话表达了她当时的心情,也许正如她口中所说的,这是一个“意外”,但在大家对杨洁进一步了解后,会发现在“意外”之下,她秉承的是踏实学习的信念和艰苦奋斗的决心。

以兴趣为师,以方法为辅

    “初中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英语。”杨洁说道,“我的高考志愿就填了一个专业,就是英语。”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话是如此,但不仅仅是有一个好的老师就能有傲人的成绩,还需要有一个肯学、会学的学生,杨洁在完成繁忙的专业课的同时,坚持每天学习两个小时的英语,看外刊、看美剧、读外国文化,杨洁学习英语从不死记硬背。她说:“每天为了记单词而记单词,你永远都不会用那些单词,只有通过阅读,自己去猜,自己去查阅那些不认识的单词,你才会牢牢记住它们。”

生活多姿,性格自律

    大学期间,杨洁还曾在湖大英台编辑部工作过,成绩在班上也是名列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杨洁和她室友们的趣味生活了。7个女孩子可谓志同道合,在大三这一年一起准备考研,寝室里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她们一起相约去图书馆,一起组织外出游玩,在不开心的时候吐吐槽,互相说说自己的烦心事。杨洁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遇到这帮朋友,让自己不仅在生活上过得舒心、自由,在学习上也有一个很好的环境。但总有时候某些室友忍不住会想去玩,当她们准备拉上杨洁时,杨洁告诉我们:“我会很坚决的拒绝,我会说,不行!我的学习任务没有完成,不能出去玩,不管她们怎么威逼利诱,我都不会同意,我有我的原则。”杨洁的这一番话是在告诉大家,学习是得靠强大的自律才可以学好的。

父母是天下最好的老师

    “我爸妈总是这样教导我‘路是你自己选的,你觉得适合自己,就去走。’我很感谢他们,他们虽然不像别的父母那样管孩子管的很严,但我觉得,正是他们对我放心,才养成了我现在的自觉,会很好的控制自己。”杨洁带着幸福的笑容说了这样的一番话语。父母是天下最好的老师,杨洁在父母开放性的引导下,走出了自己的学习之路,更走出了自己的人生之路。

     坚持﹑开朗﹑自律是杨洁身上最为突出的闪光点,在采访最后,杨洁还不忘给予学弟学妹一些学习英语的建议,“现在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主要把英语学好,我们学生物的,英语是关键,现在四六级也快来了,你们要多做一些阅读,把不认识的单词都记在一个本子上,每天多读几遍,希望你们也可以把英语学得很好哟。”杨洁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