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感恩母亲节,生科在行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4日 00:00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节之际,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母亲节系列活动为我们湖大学子传达对母亲的祝福和思念构建了一个温馨的平台,写下了湖大学子与母亲的一段段温暖人心的小故事。

三春晖恩深似海,节日贺卡报丹心

    为了迎接五月十二日母亲节的到来,生命科学院学生会开展了母亲节贺卡制作大赛,号召学生们广泛参与,并组织学生亲手为母亲送上贺卡,表达自己诚挚的祝福。

    在一双双巧手下,一张张硬纸化纸成“蝶。典雅的花纹、精美的绘画、感恩的话语,无不饱含着同学们对母亲的浓浓爱意。当选手们的亲手制作的贺卡向外展出评选时,每张贺卡前都围满了参观的学生,他们惊叹着,并投上自己宝贵的一票。而展出结束后,所有参赛同学的贺卡都会被寄往学生家中。

    在母亲节前一天,一个烈日当空的中午。在生科院学生会杨溢的组织下,我们一同前往生科院12级学生沈怡彦位于汉口唐家墩的家中。当我们到达时,阿姨正忙着做饭,懂事的怡彦立即上去帮忙。母女俩在厨房中的情景,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午饭后,在帮母亲收拾好餐桌后,母亲空闲时,怡彦便迫不及待的拿出了饱含自己的汗水与爱意的贺卡。看到女儿亲手制作的贺卡。阿姨脸上写满了幸福,她欣慰地望着怡彦,半天没有说话,却分明似有千言万语,而在旁的叔叔看到这一切也默默笑了。当怡彦一家人坐在一起照全家福时,在场的同学都动容了,纷纷表示有些想家。

    在为母亲亲身送上贺卡的同时,学生会代表们也不忘给同样身为母亲的熊琳老师送上了节日的贺卡。

母亲节·故事汇,平凡中的大爱

    5月11号,生科院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就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这次活动,他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嘉会园门前摆点,并为这次活动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周杰伦的那一首妇孺皆知的《听妈妈的话》吸引了路人的眼光,勾起了大家对妈妈的各种回忆。一个大大的黑板墙上贴满了母亲与孩子的温馨照片还有那一张张心形便利贴。

    “妈妈的爱,就像块糖,包在唠叨里,藏在责骂里,让我东找西找,知道我懂事,才找到。”一首首感人肺腑的诗歌牵动着观望者的心。 “小时候,妈妈总是把菜里我不喜欢的东西细心挑出来,现在,我长大了,正在努力着,让自己变得强大,这样就可以保护你了。”一个人分享一段故事,一段情感动一颗心。

    母亲节当天中午,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将那一块饱含思恋与祝福的黑板墙展示在图书馆前,陆陆续续的人走来看黑板上的字字句句, “慈母倚门情,游子行路苦。甘旨日以疏,音问日以阻。”母亲的爱贯穿在孩子的整个人生,而母亲节却只是一年一次。

    母亲节活动顺利的结束了,但留给学生们对感恩的思考却从未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