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展地方文化 邀八方宾朋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4日 00:00

    5月3日晚7点,由湖北大学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和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爱我中华’地方文化展示决赛”在三号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文化展的嘉宾主要是来自两承办学院的师生。

    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PPT展示、才艺比拼和知识问答,评委们依次以35%、50%、15%的比例为上场的八个地方代表队打分。此次参与角逐的八个地方代表队依次是:恩施队,武汉队,重庆队,天津队,青海队,福建队,内蒙古队和四川队。

    首先上场的是恩施队,他们身着少数民族服装,优美的龙船调与视频中变幻莫测的白云相结合,将现场观众带入了美丽的恩施。视频上展示了恩施的美食,美景和土家风俗,还为观众们送上了恩施的特色小吃——柏杨豆干。紧接着是武汉队的PPT展示,江城的桥之多得让大家应接不暇。然后是两队的才艺展示,恩施队的《六口茶》、摆手舞充分展示了土家文化,引人入胜;武汉队的小品《五十块钱》以其精湛的演技活灵活现地展示了武汉人的热心善良。

    接着上场的六支代表队也同样表现得十分出色。重庆队的山歌串烧《重庆崽儿喜洋洋》,歌美,人美,鼓点美,回环反复,经久不绝;天津队的PPT展示以天津夏利旅行社的口吻带领观众游览天津,别具一格,其才艺展示配音表演《小红帽》颠覆了传统的故事,留下未解的谜团吊足了观众的好奇心。青海队的一曲《卓玛》唱出了辽阔与唯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福建队充分展示了其方言特色,一句“这个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同为福建人我却听不懂你的话”引得观众会心一笑,才艺表演福建方言版《再别康桥》,抑扬顿挫,充满感情,配以优美的手语,让人走入了那“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意境中,《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两人配合默契,歌声也多情婉转:来自内蒙古赤峰的同学的答疑解惑,幽默风趣,歌曲《吻你》展示了蒙古汉子的火热多情;四川队的小品《爱摆龙门阵》演至高潮时播出了雅安地震的画面,歌曲真挚,感动全场,现场观众自发一起打拍子。

    八个代表队的展示全部结束,在等待结果的时段,一首荡气回肠的《御龙铭千古》又再次点燃了现场的激情。一曲终了,比赛结果也已统计出来,四川代表队拔得此次比赛的头筹,天津队,青海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