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亲,今天你光盘了吗?——生科院开展“光盘行动”倡导节约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1日 00:00

生科院近期在学生中开展了“光盘行动”专项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自觉践行节约型校园建设。

    主题班会,树立节约意识

    生科院各班组织召开了“光盘行动”主题班会,通过数据、图片、视频等资料进行充分的讲解,让同学们意识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需要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同学们围绕“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的主题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争做节约达人。

 

    走出食堂,传递正能量

    四月,生科院开展以“‘光盘行动’扫除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

    4月15日,生科院组织志愿者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写真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倡导人人节约、反对浪费的好风气。

 

    4月17日,生科院在图书馆广场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过往同学和路人介绍“光盘行动”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并组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签名活动,共有10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过往的同学和老师也纷纷在横幅上签下名字,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承诺。通过宣传,志愿者们倡导广大学子争做“节约达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对“剩宴”,提倡“光盘”,向社会传递节约、文明、和谐的正能量。

    学院还将组织大学生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宣传“光盘”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光盘族”,将杜绝浪费真正融入日常生活中。

    晒晒光盘,倡导文明就餐

    生科院团委、学生会于4月12日中午在嘉惠园食堂门口开展“晒光盘”行动。活动前,生活部以海报的形式向二期学生发出号召,倡议大家加入“光盘”行动。在食堂入口处,志愿者一边分发“争做光盘族”的倡议书,一边详细介绍“晒光盘”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并号召大家吃光餐盘中的饭菜,拒绝浪费。

    生科院团委还开通微博专题“晒光盘”,以新媒体为载体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宣传,让节约意识在学生思想扎根,让学生把“光盘”变为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