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湖北大学健康播种小分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17:32


(通讯员:张海韵)7月1日,“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三下乡专项队伍:湖北大学健康播种小分队在周围社区开展活动。小分队通过线上调查问卷了解周围居民对健康知识和防病治病的认识度,后进行线下问卷调查,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由于疫情原因,把原计划中的讲座改为制作科普视频并发布到社交平台。

7月27日至7月30日小分队前往沙湖和湖大社区进行线下问卷调查。白天的气温偏高,路人较少,小分队选择下午在湖大社区,晚上在沙湖周围发放线下调查问卷。

(在小分队沙湖周围邀请路人填写调查问卷)

(小分队在沙湖周围邀请路人填写调查问卷)

(小分队在湖大社区邀请路人填写调查问卷)

7月29日上午10点小分队前往三角路社区,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胡站长进行交流了解了养老服务中心的情况。

(小分队和胡站长进行交流)

7月29日下午三点前小分队往湖大社区与张书记进行面对面交流采访。张书记的话令队员们印象深刻“对于居民我们是有求必应,毕竟大家生活在一个平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作为社区最基层的组织,是为居民服务”

(小分队和张书记进行交流

7月30日至7月31日下午,小分队再次来到沙湖和湖大社区采访路人,进行问答式科普,并和他们讲解问题中关于疾病和健康内容的日常小知识。

(小分队在沙湖周围和路人进行问答式科普)

 

(小分队在湖大社区和路人进行问答式科普)

 

8月疫情暴发,小分队制作了关于防病治病和健康知识的科普视频,并邀请湖北大学医院的杜医生录制了一期关于新冠肺炎的视频,发布到各个社交平台上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了解周围居民对常见疾病和健康知识的知晓情况,将所制作的针对性科普视频发放到社交平台,社区群中供群众观看,也提高了队员间的的团队协作能力。(摄影:易英韬 编辑:闻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