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20级药学产业班“牢记党的教诲,跑出好的成绩”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22:39

(通讯员:覃磊)202251日,2020级药学产业班于511800在教2-309教室开展了“牢记党的教诲,跑出好的成绩”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覃磊主持,班主任蔡文涛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覃磊向同学们介绍五四运动的历史和五四青年节的由来,使得同学们对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其后由团支书胡晓艺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震撼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宣誓声在教室回荡,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忠于团、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的理想信念。

(图1 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覃磊带领同学们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并通过观看央视新闻联播的视频让同学们对此事件有更全面的认识,同学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刻认识到,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图2 同学们一起观看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新闻联播)

最后,蔡文涛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的成绩”来鼓励大家。

(图3 蔡文涛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

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通过开展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一致表示,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党的教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赛道跑出这代人的最好成绩,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摄影:黄宁华 审核:蔡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