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报纸义卖,爱心接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6日 00:00

  10月25日早上7点,由生科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报纸义卖活动开始了,在负责人郝志强的讲述卖报的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地领着报纸出发了。还没走出校门,14级生技班熊兆钦同学就卖出了今天的第一份报纸,或许受到了他的感染,同学们相继出发,寻找爱心人士。

  沿着人行道,志愿者们边走边问:“叔叔,阿姨,买份报纸吧,这是义卖活动,为了慈善,来一份吧。”同学们渐渐打破了思想包袱,大胆地向路人兜售,或面向闲暇的店主,或等车的叔叔阿姨,路边的爷爷奶奶很是热心,在听到志愿者们的活动目的之后,连连称赞,购买报纸,参与此次活动。虽然也会被行人质疑、拒绝,但同学们都没有气馁,都选择从容地去面对,然后继续向前奔走,为卖出每一份报纸而努力着。 “一块钱,或许不算什么,但折射了大家的一份爱心,世上还是好人多。”14级生技李小慧说道。随着时间的推移,驻足买报的行人也多了,同学们更卖力的宣传兜售着,看着手中的报纸慢慢变少,同学们都感到骄傲不已。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报纸成功卖完。14级生试米欢谈到自己卖报的感想:“参加这种义务劳动的活动不经锻炼了与人交际能力,也传播了爱心,传递了温暖,下次还要来。”

  报纸义卖,爱心接力,一份正能量在纸上传递,志愿者们秉承着“我们是一家,我们一直在行动”的志愿者精神一直努力着,也吸引着更多人参与慈善活动,传递温暖,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