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习党的二十大】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5:15

(通讯员:宿振龙)为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1126日开展了以学精神悟思想,担使命践行动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

1AD0F

结合疫情之下学校核酸检测任务重的现实情况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谈到的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为两个“办实事”小组,分别开展“核酸检测”和“校园捡拾垃圾”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活动现场,部分党员同志们根据安排被分布在检测点现场的各个岗位,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请戴好口罩、不要着急、注意一米线间隔这是他们对每一位同学说过的话。通过有序的组织和引导,参与检测的学生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测温、扫码、采样,整个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2FCAC

关于此项活动,陈苗苗同志表示:“我之前一直以为核酸检测是很简单的一个工作,但是真正当我开始接触时,我才发现有多难。在测体温时,有的同学会主动挽起袖子、伸出胳膊;也有的同学会因为天气寒冷只露出一根手指;有的同学甚至会无视我们,直接去扫码……这也让我明白了原来做核酸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大白们长时间连续工作会特别腰酸背痛。疫情当下,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的生活才得以正常进行,所以也希望以后大家能够好好配合志愿者以及大白们的工作,我们也想对志愿者以及大白们说句辛苦了!”

有的党员同志手持垃圾袋和小钳子,弯着腰认真地从绿化带和广场捡拾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废弃口罩、生活垃圾等,尤其对一些隐藏在灌木丛中的垃圾进行了细致的清理,经过大家的努力,绿化带、广场上等地方的白色垃圾基本被清理干净,党员干部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5D565

孔思琦同志也就此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在得知我们要清洁校园的时候,我原以为是一件很轻松的志愿活动,但在过程中我看到了我们校园的角角落落居然隐藏着这么多垃圾,有的早已被风雨冲刷去了原有的颜色融入泥土里,有的是崭新的包装。渐渐地我明白了这次活动的意义,爱护环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通过对校园的一部分角落垃圾的处理,唤起同志们共同维护校园环境的意识。眼看着是一个简单的活动,潜移默化的可以影响着我们和周围人的意识,把爱护环境的种子悄悄种在每个人的心里。”

志愿活动结束后,支部于生科院六楼报告厅开展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陈苗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使用条例》,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审稿: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