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科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五月“学习新规范,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13:18

(通讯员韩烨丹527下午3点,教工第三党支部在生命科学学院中型会议室开展了“学习新规范,开启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黎老师主持,第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伊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着党旗再次郑重宣誓,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然后由李鑫泽老师主讲领学《信访工作条例》,通过《新闻联播》对应报道导入,从出台的背景、出台的意义、重要内容列举,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理解了修订后的《信访工作条例》所体现的“以人为本”思想,这次修订也彰显了权利、责任、法治、秩序的理念。针对《信访工作条例》中的部分条例,李鑫泽老师做了延伸解读,提出新的信访条例不仅利于群众申诉办事,也有助于保护基层工作者。

第三项由马菲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湖北大学教师党支部建设规范(试行)》,学习形式为观看东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关于支部建设的视频,通过东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的讲解,结合马菲老师的导学,全体党员同志对于打造本支部品牌特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深教师党支部规范意识都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以本次党日活动所学所悟为指导,在工作中会更加主动适应新时代信访和支部建设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完善加强本职工作,拧紧责任链条,汇聚工作合力,激励担当作为,确保学院的行政服务落地见效。

(审稿:张黎 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