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4月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 09:10

为全面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4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A109会议室召开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会议由组织员马菲主持,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张精文莅临会议指导。


会上各个党支部书记对3月份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比如有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过程中发展对象以及党员积极性不足的问题,主题党日活形式不够丰富,党团联系不够紧密,党支部内部换届等问题。与会书记们就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可行性建议。
根据大家的讨论,马菲老师进行了解惑,并提出“培养”和“示范”两个关键词,希望支部书记们在日常工作中从以上两个方面下功夫,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实现党建与学习、党建与心理健康、党建与人际交往等双融双促。同时,马菲老师布置了4月份有关学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展对象考察政审、发展对象培训班、毕业生档案材料自查互查等工作。
后,张精文副书记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提出希望他希望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保持初心,坚定信念,提高站位怀揣“党员使命感”,做好典范,从一点一滴做起把支部建设好,把党员培养好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相应的责任。各支部加强交流讨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自身做起,主动培养一种批判性思维能力张书记的讲话引起各位支部书记的深刻思考。
通过本次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找准方向,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和目标,获取了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建议,为接下来学院的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