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科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9月份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7:41

通讯员:孟沫然  摄影:任家强9月17日中午,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生命科学学院负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廉洁从教品自高, 清白为人气自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紧接着,支部各党员就支部建设各抒己见,认为支部的建设应该结合本支部各党员的专业,紧跟中央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步伐,联合学生支部深入基层,切实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支部书记蔡文涛老师表示后续会针对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拟定支部建设的方案并争取落实。



随后,支部书记蔡老师给支部党员们讲授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党课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强调高校教师应知的规范准则要求大家要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坚守师德底线,提高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奉献社会,努力成为受学生尊重的好老师。(二)学习高校教师从业的基本要求强调了高校教师应把“六个严禁”“七条红线”“十项准则”作为牢记的“规矩”严守的“底线”只有切实把这些“规矩”“底线”当作立身之本、立业之本,才能真正做到为人师表、长远发展;播放警示教育片现场党员们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光盘的内容及高校违规警示片之后,支部各党员结合自身的情况发表党风廉政教育学习的体会,并进行了讨论党员们一致认为党风廉政教育是凝聚人心、团结队伍、优化环境的重要措施,努力创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与发展环境,有利于高校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培养廉政理念,并将其内化为党性和人格的修养,进而转化为自觉的廉政行为。

最后,党员们现场缴纳党费本次党日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审稿人:蔡文涛 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