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辅导报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1:15






(通讯员:雷骏雨) 5 12日周三19:00,生命科学学院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行了第二次辅导报告。生命科学学院李文老师以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为到场的135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生动的党史与思想辅导。

 

红船即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李文老师从红船这一称呼的由来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出发,讲述了红船中共一大,到建国十周年,再到十九大的变迁历程。以百年党史与新中国发展史为例,详细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并进一步借红船精神的现实启示,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人的政治原则与精神要求。

辅导报告尾声,李文老师再次强调了历经苦难、百折不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红船精神,提倡同学们勇于创造,不断奋斗,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伟业,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审稿: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