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入学仪式暨第一次辅导报告顺利进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0:17



(通讯员:雷骏雨) 5 1019:00,生命科学学院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入学仪式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期培训班共有13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将持续近两周,培训内容涵盖:辅导报告、激情教学(唱红歌)、实践参观、视频教学与小组讨论,并将在最后进行考试。生科院党委书记谢玉平主持了这次活动并讲话。


 

 

入学仪式后,谢书记为在场的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第一次辅导报告。报告以党旗党徽制度的发展与规范化为主线,共分为3个部分,系统讲述了在党和国家的不同历史时期,党旗党徽样式、标准、制度、含义、价值、实际使用范围等的变化,帮助在场的同学从这一独特视角出发,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党史,读懂党史,更直观地把握住党的性质与党的目标,巩固“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等意识。  

最后,报告回归到“共产党员”本身,谢书记讲解了党员徽章与党徽的区别,借此提醒同学们理解并注意党员徽章所代表的党员身份的意义,郑重对待党旗党徽,倡议同学们在党即将百年之际用心认真仰望党旗党徽,勉励同学们在日后牢记并践行党旗党徽下的誓言,成为一名在新世纪保持先进性的共产党人。

(审稿: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