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科院教工第三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0:22

11月26日上午,我院教工第三支部党员联合研究生党员代表在生科院六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第三支部书记蔡文涛老师主持。

A27A3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蔡文涛书记给全体与会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蔡文涛围绕“牢记党的宗旨,不忘教育初心”这个主题,从历史、现在和党的宗旨在教育事业中的体现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蔡老师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宗旨的由来;从现在的角度解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由来、党的“初心”和“宗旨”的关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

第二个部分由支部纪检委员任家强老师为大家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3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对一系列重大活动进行了评价,任老师讲解分析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主要有十三个“坚持”,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内容包括十三个“坚持和完善”。

最后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问题和解决途径。段瑾老师说要通过党宣平台加强系统学习;胡琳珍老师提到要学会统筹安排时间,提高学习工作效率;孟沫然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考察工作时的讲话》提出了在知识爆炸的当下更要安排好时间加强自我学习,提升自我……

最后支部书记蔡文涛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党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