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团校辅导报告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23:00

(通讯员:彭博)11月14日晚六点半,生命科学学院团校辅导报告于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团校学员全体到场,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税卫华和团委书记(学生)周惠宇先后为学员们做了辅导报告,旨在强化共青团理论学习,学员们对校园文化活动了解

辅导报告(三)  坚守初心,做合格团员

报告之初,税卫华老师首先全面地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知识,随后结合中国近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深刻变革开宗明义地指出当代有为青年应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寻找自己的人生方向。通过列举科学家黄大年、普通战士张子轩、医者吴孟超、战斗英雄张富清以及身处故乡的支教工作者袁辉的的坚守事迹,税卫华老师指出,正是这样一个个或平凡或伟大的坚守,铸就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最后,税卫华老师强调,新时代青年当是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的,并投身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去!

辅导报告(四)  铺开文体活动网格面,点亮校园文化风景线

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中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而高校校园文活动是高校践行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周惠宇老师表示,校园文活动不仅是大学生活的重要部分,更是提高学生各项能力的机会。其中,湖北大学组织的“沙湖之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如团支部风采大赛、校园舞蹈大赛等团体比赛和十大歌星、十大演艺之星等个人赛事,内容丰富,展现湖北大学之风采。接着,周惠宇老师结合个人经历,重点介绍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湖北大学文艺节目巡演等特色活动。在总结环节,她对在座的团学干部提出期望,要发挥自身带头作用,为增强高校学生的文化认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编辑:贺文丽 摄影: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