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团校暨第一期“生科英才”学生骨干培训班分组讨论环节正式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22:56

(通讯员:贺文丽)11月26日晚八点,生命科学学院团校暨第一期“生科英才”学生骨干培训班分组讨论环节在生命科学学院A109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生科院团校班长李智渊同学主持,并与生物科学本科党支部书记文一玄同学共同领学,共有15名团校学员作为学员代表参与讨论。

在李智渊同学对本次讨论会议作了简单介绍后,由文一玄同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相关会议精神”这一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她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并从明确前进方向、明确奋斗目标、明确行动步伐这三个“明确”中道出了体会:“实践证明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只有与国家建设发展同步配套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事实证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回应了群众的期盼要求,体现了党的责任担当,指明了中国梦的实现路径,更加坚定了发展自信。”

之后,李智渊同学就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大家学习。他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背景及十九大的主题,列举了十九大的召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举办等多件近年来中国发生的“大事”。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八个明确’”,并从总体目标、基本矛盾、基本路线、全面深化改革、军队、外交及从严治党这八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每位学员都学有所获。

两位同学领学后,团校15位学员代表依次就“新时代下如何做好一名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应该怎么做?”以及“如何践行志愿者的服务奉献精神?”这三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最后,李智渊同学就大家的交流内容分享了他的建议,他指出:“希望大家不仅仅是在这里发言,而要考虑自己是否真的身体力行。”据悉,本次党员代表的领学内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讨论内容将整合修订成文档传到每位团校学员的手中,当作理论学习的资料,增强大家的理论学习效果。(编辑:李智渊 摄影: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