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2019生物科学本科党支部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21:29


(通讯员:杨颖 刘梓慧)20191016日下午六点半,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本科党支部在艺术学院一楼开展了十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作品展,并在观展结束后于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生物科学本科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作品展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摩展览中富有历史使命感的中国系列绘画及雕塑创作、与身边的同学谈论着自己对作品的感受体会。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院分团委副书记孟雨萱发表动员教育演讲。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这一内容中,以中国根本任务为基点出发,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谈话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内容,点明了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在内涵方面中,孟雨萱诠释了主题中心词初心使命,并结合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内涵及国家重要领导人讲话内容,对而后精炼的四大内涵做了详细介绍,还用国家三次伟大飞跃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指导地位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内容阐释更为丰满。在要求方面上,孟雨萱明确提出三大要求,而且结合十九大谈话内容说明执行方针。最后孟雨萱联系中国现状说介绍了本次主题的五大意义。

最后,会议在支部党员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编辑:彭博 摄影:曾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