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科院第六党支部赴武汉多倍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09:23

(通讯员:柯琦)929日下午国庆节前夕,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支部政治思想建设和科研业务相结合,促进我校生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研究与多倍体水稻育种的深度融合,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赴武汉多倍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党支部勘察多倍体水稻试验田现场


烈日下,第六党支部一行深入武汉多倍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基地,田间现场勘察多倍体水稻的育种与生产情况,交流多倍体水稻育种研究及产业化相关情况。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武汉多倍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蔡得田表示,结实率和稳定性是决定多倍体水稻育种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目前湖北大学与武汉多倍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这两个方面已取得突破,获得高结实率、稳定性的多倍体水稻品系200余份。该公司还选育出多倍体水稻国标优质糯稻和高蛋白质含量多倍体水稻多份。此外,支部党员还参观了该公司的“绿色生态稻蛙共养体系”,在多倍体水稻田里养殖青蛙,通过田间青蛙、四周种植芋头、空中频振灯引诱相结合消灭田间害虫,种植全程不打一滴农药,收获全绿色水稻及青蛙产品,大大提高种植效益。

图为党建工作交流会现场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武汉多倍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到组织培养室、多倍体水稻智能育种工厂进行了参观学习。该公司董事长陈柏林对我校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党建工作的形式与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共同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进行了学习探讨。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杨平仿教授提出通过将教育和科研实践相结合的党建活动来加强党员的教育,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结合工作实际建设“流动党支部”平台,进而带动和促进民营企业党的组织建设。陈柏林表示要结合公司业务和文化,做实实在在的党建工作,避免“虚而不实”。蔡得田教授在总结时强调,只有加强双方合作,调动千千万万的力量,才能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多倍体水稻育种技术的快速成熟,并进一步使科研成果走向社会,推动产学研向高质量发展,显著提升社会效益,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