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基层党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大讨论”——生科院第三支部党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23:39

(通讯员:贺文丽)6月11日下午三点半,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药学支部)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以“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大讨论”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暨党日活动。

在正式开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之前,支部书记蔡文涛老师首先介绍了生科院六月的党务学习安排、大概学习内容以及学习要求,并提醒大家做好学习记录。接着,党员们宣读入党誓词,并依次宣读党章来完成剩余总纲部分的学习内容。

本次党日活动正式进入主题后,蔡文涛老师通过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党的工作中最坚实的力量和最突出的矛盾,让党员们了解到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随后,党员们一起观看了辽宁卫视播放的以“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为主题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的讲解视频,了解到党支部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另外,就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这一问题,蔡文涛老师在构建科学完备的体系、发展党员工作、改善队伍结构以及培养优秀基层党干部这几方面道出了自己的一些改革措施,并从优化支部设置、严格组织生活、规范党员管加强阵地建设以及强化品牌效应几层面总结了湖北大学基层党建学习交流内容。

之后,党员们围绕本次党建主题以及学习心得互相交流分享:“党员要以身作则、端正自身态度、加强党员相关学习培训、使党员可以起到模范先锋作用、在开展多种形式党支部活动的同时也要因地制宜、灵活组织,提高会议效率……

最后,蔡文涛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说道:“希望能齐心协力建设好基层党组织!”(编辑:彭博 摄影:何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