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第26期分党校培训班辅导报告(五)--增强文化自信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2:59

(通讯员:彭博)325日下午七点,生命科学学院第26期分党校培训班辅导报告第五讲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开展。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校长吴文华为分党校学员讲授了以增强文化自信为课题的报告。

首先,吴书记介绍了新时代的国家建设要求——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与“四个自信”,并说明文化自信是支撑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重要基础。就此,吴书记详细展开论述了增强文化自信的相关问题。

因此,吴书记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含义;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例子,生动地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信观,并以此引出了正确的文化自信观。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底蕴中有着优秀的传统文化,再经过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洗礼,丰富和发展了民族文化。践行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是现在刻不容缓的历史责任,坚守自身文化认同,鼓起奋发进取的勇气,焕发创新创造的活力,弘扬社会主义文化。

报告最后,吴书记强调,中华民族有着独特的价值体系,我们应该做弘扬中华文化的先行者。(编辑:李洁敏 摄影:赵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