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第26期支部培训班课外实践--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2:51

(通讯员:彭博)322日下午两点,生命科学学院第26期分党校培训班学员齐聚于求索广场,在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的带领下乘坐地铁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此次实践活动旨在让学员们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

到达辛亥革命博物馆,在与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后,学员们进入馆内,自由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共分为五个主题,以众多的历史照片和艺术品等珍贵文物,和精心复原的场景,讲述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与辛亥百年的历史进程。学员通过馆藏真切地感受历史脉动,近距离地走进那个波澜壮丽的时代。尤其是在看到革命中的武昌起义和湖北省近代化的发展历程后,学员们对于自己身处的城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中国的近代史是一段屈辱的历史,对外要反抗列强的侵略,对内要推翻封建王朝的统治。但在那个时代也总有一群意识超前的人出现,比如孙中山先生,秋瑾,陶成章等。虽然最终革命以失败告终,但是他们让整个民族觉醒了。我始终坚信,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安定太平,是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和敬仰的。”参观博物馆后,培训班学员熊志强如是说。(编辑:李洁敏 摄影:梁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