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第26期党校培训--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历程及其启示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3:27

(通讯员:周义鑫) 2019324日下午19点,湖北大学生科院第二十六期党校培训第四次辅导报告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易振龙为党校培训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及其启示》为题的辅导报告,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马菲也参加了此次报告。

首先,易教授讲述了新中国的成立及国庆节的由来。开国大典的举行并不容易,大典举行期间随时会遭受敌特分子的袭击、骚扰,所以为了降低敌特分子的进犯几率,将举行时间定在了下午三点,并且所有受检军队皆是真枪实弹上场。而新中国早在921日的新政协的会议上就宣布成立了,中央采纳政协会议的建议,将101日定为国庆节

报告上,易教授陈述了新中国成立的五个伟大意义。在结束战乱,国家基本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部分时。他说到,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执政党,还是领导党。作为领导党就不仅仅为选民服务,还要考虑长远的发展,所谓有限责任的政府,无限责任的党就是这个道理。

随后,他将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分为恢复国民经济、三大改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的曲折和徘徊、改革开放新时期、习近平新时代五个时期进行简述。在最后,他总结了70年来的伟大成就及其启示,并强调人民群众是推动社会历史前进的决定性力量。学习最后,马菲老师为报告做了总结。(编辑:李洁敏 摄影:邹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