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信、生技本科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主题党日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5:54

1130日,我院生信、生技本科党支部在学院中型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十九大学习情况做总结交流。此次党日活动采取PPT演讲和自由讨论发表意见的形式分享展示各自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活动由我院生信、生技本科党支部书记胡合兵主持。

此次活动除了完成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现场缴纳党费的规定动作外,主要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研讨。

“十九大虽然已经结束一个多月,但是我们对于十九大的学习却不会止步”支部书记在活动开始这样告诉每位成员。

         

2015级生物技术产业班马兰以PPT演讲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回顾十九大的主要内容以及会议精神

他主要从四个方面来展开介绍:十九大报告的回顾、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贯彻新时代新要求、不忘初心跟党走。着重提到了十九大对于当前我们党建工作方面的新要求,以及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背景下,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并做记录。在互动过程提及十九大中确立的我国社会国社会的新矛盾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样的问题时大家踊跃回答,气氛活跃。


交流讨论环节,支部成员积极发言: 2015级生物技术班张豆率先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代表了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一环节总结了过去,分析了现在,并谋划了未来,她从自己的切身经历出发谈到了的党在过去五年成绩斐然,也对党带领我们全国人民全面迈进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期待。


   2015级生物技术班龚梦琴提及,十九中提出将当前我国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由之前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论断。这是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作出的实事求是的重大判断,从这其中的字眼也可以看出,这些年我国社会生产力的巨大发展以及我国人民生活水平极大的提高。

2016级生物技术产业班陈小丹从两个阶段建设目标出发谈到从2035年起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以前相比,新增的“美丽”一词体现了我党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再一次贯彻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胡合兵做总结发言,十九大的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此次组织生活会不仅是对十九大内容的总结和进一步学习更是对每位党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贯彻践行十九大精神,争当时代楷模的激励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时代责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